【专业建设】北京商智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李卫光副总裁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1524

5月15日上午8:00,统计与数学学院邀请北京商智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商智通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李卫光副总裁在竞慧西楼108给我们做了题为“统计大数据人才培养及大数据平台建设、行业应用”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林金官教授主持,我校统计学相关专业的本科生及部分教师聆听了报告。

讲座以“精技术、会策划、懂管理”为人才培养目标,向大家分享小数据(调查数据)与大数据采集技术、统计与分析挖掘工具、项目管理与咨询三个方面内容,旨在引导高校人才提升自身大数据信息技术应用、数据分析挖掘和项目管理能力。通过学术+实践的实务型课程教学模式,介绍政府、互联网金融、房地产、物流、跨境电商、旅游等多领域大数据应用与解决问题的案例,引导高校人才注重培养自我统计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独立研究能力,锻炼学生成为未来企事业单位数据挖掘和市场分析的专业应用型人才。

李副总裁介绍的案例深深吸引了同学们,激发了学生统计学的学习兴趣。同时,李总裁对老师和学生提出的问题也一一解答和探讨。讲座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