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5-09浏览次数:1818

        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我校学生宋颖、周蕾、顾敬轩组成的团队获得等奖,杨苏雯、蒋茗选、周科杰组成的团队、许佳萍、张苗、沈哲佳组成的团队获得二等奖,以上团队由统计与数学学院教师郑玉国、许秋滨、陆辉、尤国桥共同指导。

        来自美国、中国、加拿大、芬兰、英国、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万支队伍参加此项赛事,其中包括来自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学生。 

新闻链接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始于 1985 年,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COMAP主办,得到SIAM、NSA、INFORMS等多个组织的赞助。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世界范围内开展最早、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MCM/ICM 着重强调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原创性、团队合作、交流以及结果的合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