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英国Newcastle大学史建清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04-05浏览次数:1560

4月3日下午3:00,统计与数学学院邀请英国Newcastle大学统计学系教授、博导、英国皇家统计协会<<应用统计>>副主编史建清教授在竞慧东楼302给我们做了题为“Simultaneous Registration and Modelling for Multi-dimensional Functional Data”的精彩报告。

在过去的十年中,对有偏差问题的函数型数据的聚类和分类已经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大多数函数型数据的聚类/分类方法是在数据配准后,同时使用函数型和标量变量的研究很少。本次讲座中,史教授提出了一个新方法,允许使用两种类型的变量,并且允许同时配准和聚类/分类。讲座也给出了基于模拟数据和真实数据的数值结果。

报告结束后,我校青年教师、和史建清教授就共同感兴趣的研究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和深入探讨。本次讲座不仅为我校统计学术交流提供了机遇和平台,更有利于促进统计专业师生开阔视野、转变观念、提升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