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威斯康辛-麦迪逊大学邵军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01-09浏览次数:1704

1月4日上午10:30,统计科学与大数据研究院邀请威斯康辛-麦迪逊大学统计系教授、博导,国际数理统计学会院士(1996),美国统计学会院士(1999),国家高层次人才邵军教授在竞慧东楼302给我们做了题为“Cox Regression with Nonignorable Survival-Dependent Missing Covariate Values”的精彩报告。

邵军教授的报告从Cox Regression模型开始,介绍了生存分析中不同的缺失机制,同时考虑删失和缺失,提出了双重加权估计方法和复核加权估计方法进行参数和非参数估计,并且证明所得估计量的渐近正态性。采用迭代的算法,仿真结果和实际数据表明两种估计方法效果很好。

报告结束后,我校青年教师和邵军教授就生存分析中缺失机制的检验问题、Cox Regression在海量数据时的挑战以及缺失数据在经济金融中的应用等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和深入探讨。本次讲座不仅为我校统计学术交流提供了机遇和平台,更有利于促进统计专业师生开阔视野、转变观念、提升内涵。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