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私募云通董事长巫景飞董事长、上海大学倪中新教授、张立文博士来校讲座

发布者: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12-28浏览次数:2498

1228日,应理学院、统计科学与大数据研究院邀请,私募云通董事长、金电长时征信公司董事长巫景飞、上海大学倪中新教授(私募云通与长江众创首席数据科学家)以及上海大学张立文博士(上海金电长时企业征信服务有限公司顾问)来我校教学,在竟慧东楼302分别对大数据行业现实问题做出了报告,参加会议的有来自我院相关领域的老师以及一些研究生和本科生。

点击查看原图

方习年院长主持了本场会议的开幕,对三位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巫景飞董事长主要介绍了当前市场经济、大数据以及新金融的一些关系。巫董事长从介绍了自己管理公司的经营业务开始,讲述了统计、大数据、金融之间密切关系,并详细介绍了公司正在孵化的几个大数据项目的应用场景。其中私募云通是中国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大数据服务平台,致力于提供客观、准确、完备且及时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相关数据、资讯服务,帮助机构投资者与投顾公司更高效、顺畅地建立合作关系。一鱼数据聚焦于内容创作工业化、商业化的大数据服务,深度链接IP创作、运营、交易、影视化改编等应用场景,为IP创作、影视化提供多方面、系统化、标准化的高效解决方案。金时征信是一家依托于丰富的数据资源,专注于做企业征信的大数据公司,针对不同行业客户和不同应用场景,量身定做,为企业全方位、多维度、实时动态的绘制企业肖像,提供海量数据和智能化风险评价系统服务。

倪中新教授主要介绍了当前大数据、不确定性与商业决策的一些关系。倪中新教授首先介绍了大数据的特性,如何利用数据的不确定性来进行商业决策,讲述了统计、大数据、金融之间密切关系。张立文博士主要介绍如何利用大数据进行信用评级。张立文博士首先介绍了当前信用评级遇到的困难,如何利用大数据智能自动评级出信用级别。三位专家均鼓励学生进入大数据行业。

三位专家对大数据行业实际问题的报告效果十分好,现场讨论热烈。理学院、统计科学与大数据研究院的老师,以及部分理学院的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该学术报告。相信对扩展学生视野,对促进教师教学更好将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