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理学院开展“全员磨课、打造精品课”的磨课活动

发布者: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6-06-28浏览次数:1579

    为了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深化课程改革,优化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提高教学质量,理学院于4月至5月开展了“全员磨课、打造精品课”磨课活动。

    46日,我院召开全院教师大会,对开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准备工作再次进行了动员,传达了教务委员会关于开展磨课活动的具体要求,并将课程分组,要求各课程负责教师制定具体的磨课计划,包括每次磨课的内容、时间和听课人员等。

    420日之后,各课程小组按计划开展磨课活动。07年本科教学评估后引进的教师是重点磨课对象,特别是近5年引进的青年教师和学生测评不太理想的教师。磨课过程中,教师们对授课教师的教学内容及时间分配,教学方式等方面进行了热烈地讨论,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一些教学效果好的教师跟大家分享了他们的教学经验。

本次磨课活动为教师相互交流、切磋教学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很多教师都表示,通过这次磨课,大家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对提高自身教学水平很有帮助。磨课活动中,我们也看到了青年教师在教学方面的长足进步。下学期,我院还将组织进行磨课(听课、观摩等)活动,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的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