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瞿畅:消费在东方,定价在西方

发布者: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5-04-21浏览次数:1588

    4月18日下午平安信托交易金融事业部信托经理瞿畅给理学院金融工程、应用数学专业的学生介绍了“贵金属市场及产品设计”。

    瞿畅讲述了中国黄金市场的演变,分析了西“金”东移过程中黄金定价权仍归属于西方的原因,提出中国黄金市场的国际化是解决定价权问题的有效途径。此外,从实物角度着重介绍了当前国内黄金的市场产品体系,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黄金产品未来设计和发展的方向。

    瞿畅博士师从中科院严加安院士研究金融数学,他从自己的求学经历,和理学院的学生谈到了如何把掌握的数学工具应用到金融实务上,如何根据自己的兴趣规划未来的职业生涯,并建议学生有机会去学习金融工程研究的Matlab软件,同时,他还根据自己在民生银行总行、平安信托的工作经历勉励应用数学的同学们只要愿意去努力,一定可以获得成功。讲座后,他还就老师和同学们感兴趣的黄金市场、股票市场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

    邀请实务界专家来学校和学生交流,谈工作谈学习谈就业,让学生体会学有所用,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是理学院根据学校新常态下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的需要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