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东北师范大学郭建华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04-30浏览次数:1777

        4月28日,应统计与数学学院邀请,东北师范大学郭建华教授来我校讲学交流。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林金官教授致辞、我校特聘专家荆炳义教授参加,热烈欢迎郭建华教授来我校访问交流。

        郭建华教授在竞秀东楼302报告厅,作了题为“大数据时代下的统计学思维”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林金官教授主持,我校统计学相关专业的研究生、本科生及部分教师以及审计专业几位师生一起聆听了报告。报告中,郭教授介绍了大数据时代下传统统计学面临的挑战,当前现代统计学的发展状况,统计学解决大数据结构复杂,海量髙维的思考方式,以及统计思维从实例到理论,再从理论回到现实的实现过程。尤为吸引听众的是郭教授给出了最近他们课题组所做的多项实际数据分析工作,包括长春市市长热线数据分析、联通公司数据分析、网络实际数据分析等。报告生动有趣、深入浅出。在报告过程中,郭教授与在座师生们互动频繁,多次回答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活跃,学生兴趣较高,整个报告在问答中延续到下午6点。我院青年教师亦获益颇多,整个报告与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