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凌迎兵校长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1479

        4月25日下午四点半,应统计与数学学院与澄园书院共同邀请,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凌迎兵校长来我校讲学。本次报告在竞慧东楼305报告厅举行,由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林金官教授主持,我校统计学相关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及部分教师聆听了报告。

        凌迎兵校长作了题为“效益统计”的报告。报告从效益的定义开始,指出效益统计是运用一系列统计指标从数量上反映宏观经济和微观经济的经济效益水平,并在定性分析的基础上,进行定量分析,研究经济效益变动规律的统计。凌校长还介绍了影响效益的因素、经济效益的评价标准、预警等,强调不但要分析数量、质量,还要分析要素间的结构。最后,凌校长还对我校统计学科和年轻老师的发展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和思路,青年教师获益良多。

        凌校长的讲解深入浅出,理论与实际结合,加深了师生们对效益统计的了解,讲座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报告结束后,我校青年教师和凌校长就项目申报等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和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