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江苏省统计局彭小年副局长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1492

        4月25日下午三点,应统计与数学学院与澄园书院共同邀请,江苏省统计局彭小年副局长来我校讲学。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林金官教授致辞,热烈欢迎彭小年局长来我校访问交流。

        彭小年局长在竞秀东楼305报告厅,作了题为“江苏省统计工作及人才需求”的报告,报告会由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林金官教授主持,我校统计学相关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及部分教师聆听了报告。报告中,彭局长介绍了江苏省统计局的基本情况,包括基本信息和主要职责;统计法律制度、统计组织体系等政府统计体系;统计工作新形势与统计改革创新,积极推进重点领域统计改革。彭副局长对未来几年江苏省对统计人才的需求情况,特别是针对高校统计专业学生应具备的统计素质做了详细的介绍,提出精通专业兼有跨界素质的一专多能之才更受青睐。

        老师和同学们就教育数据的获取、学生如何参与统计局项目等问题和彭局长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深入的讨论。最后,讲座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