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谈】“喜迎五四青年节,共话青年教师发展”——统计与数学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05-03浏览次数:1391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52日下午统计与数学学院在竟慧西楼401召开喜迎五四青年节,共话青年教师发展青年教师座谈会,张金城副校长、统计与数学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全体青年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座谈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苍玉权主持。

        本次座谈会旨在了解青年教师思想状况和个人职业发展规划,安排学院近阶段人才培养、学科发展、专业建设的重点任务,帮助青年教师解决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引导青年教师更好地融入教书育人和学院事业发展中来。

        座谈会现场气氛轻松而热烈,与会青年教师踊跃发言,都结合自身体会,重点围绕职业发展规划,分享了经验和感悟,也就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如何解决这些困难进行了坦诚交流。

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林金官分析了本院青年教师当前普遍存在的优势和不足,并结合自身经历,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建议。他指出,青年教师的全面发展和快速成长关系着学院的发展,希望大家要更积极关心学院的发展,要着眼于大事、着眼于未来,将个人的成长与学院、学校的发展相结合;青年教师要更加自信地面对省内乃至国内的同行,要敢于积极争取各种项目和发展机会;青年教师要更好地规划未来。

        学院党总支书记苍玉权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学院历来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通过今天的座谈会,充分交流了体会,分享了经验,明确了目标,找准了方向。他对学院的青年教师提出了希望,希望青年教师能够做到五力。一是定力,在当下的大数据时代,我们大有文章可做,要相信我们也可以入主流;二是努力,要跟上学校发展的步伐,努力进取不掉队;三是发力,找准目标,围绕自己专业,紧密结合国家、行业、学校及学院发展的需要,主动对接,精准发力;四是尽力,学校和学院提供的舞台很多,每个人都应尽力而为,追求卓越,展示自己的精彩;五是影响力,每位青年教师要敢于担当,追求卓越,可以做大学问,获得学术影响力,也可以潜心教书育人,发挥课堂影响力。

        张金城副校长对与会青年教师们的敬业奉献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青年教师是教师队伍的主体,承载着学校未来发展的希望,学校会成为大家在工作中解难解惑的坚强后盾。同时鼓励青年教师担当时代责任,积极参与和思考校院的发展和未来,要主动融合到学院、学校大家庭,潜心教学,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不断丰富和深化专业深造学习,设计好自己长远的职业和专业规划。

        历时三个小时的座谈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会后,与会的青年教师纷纷表示,通过与院领导以及其他青年教师的座谈交流,自己对学院、学校在青年教师发展方面的政策和措施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同时,也从其他与会老师那里学到了许多关于教学、科研、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宝贵经验,使自己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对未来的发展也更有信心。